close

其實今年本來沒預計會再打開這個部落格新增文章的,

畢竟剛從疫情中解封,稍稍地去個新加坡解一下出國的癮就好了,

哪知道5月初的某天福至心靈的查到日本老牌團體Dreams Come True(以下簡稱DCT)4年一度的大型演唱會

「WONDERLAND夢幻遊園地」正好在今年要舉辦,

想當年我剛開始踏進哈日族領域的時候就曾經抽到他們台北演唱會的票,

所以他們應該可以說是我的白月光吧2023福岡的夢幻遊園地 - 是很不真實的部分這麼多年過去,永遠活力旺盛的主唱吉田美和都快60歲了,

團長中村正人也即將進入可以領老人悠遊卡的年紀,4年一次的遊園地今年如果不去看搞不好就沒有下一次,

雖然日本抽票方式越來越難搞,我還是給他抽下去了,但畢竟我不是甚麼死忠的粉絲,

他們最近出了什麼歌我也根本不清楚,前面幾個階段抽完剩下能配合的演唱會日期又只有8/25的福岡,

所以申請完我就只有小小查了一下機票,然後就完全不抱希望、默默的等待結果公布,

5/12收到抽選結果e-mail,因為不覺得會抽中,我的腦子還自動以否定句解讀內文,

但是讀著讀著,怎麼字數好像不太對?而且只是個沒抽中的通知為什麼下面還有取票期限?

咦!我這是......抽中了嗎??好像是耶?我抽中了!?我竟然抽中了!!??

歐麥尬!!我抽中了耶~~~!怎麼這麼爽!我今年又要出國了!要去日本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就這樣我又開啟了一次查機票、查住宿、查交通、查地圖、排行程這好久不見的旅日前置作業,

這次的旅行是從8/24-8/27,其中8/25是演唱會、8/24是久違的採購囤貨,所以實際可以遊玩的日子只有2天,

而8/27是要搭飛機的日子,也不能跑太遠,總之就是要排行程的日子其實只有1天,

但只是這1天我就猶豫了很久,要參加KLOOK的熊本1日遊?但熊本城去過了......

來去看阿蘇火山?下山的車子班次時間不抓好就要住在火山口了.....搭新幹線去小倉?小倉城其實也看過了......

最後決定往西九州去,搭個去年新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去長崎一日遊~~~

 

8/23下班後就出發往桃園機場、在膠囊旅館過了一夜、搭上第一次搭的華航

終於在上午10點再次踏上了日本~~!!

19 好久沒來的日本空港,可惜整修中.jpg

但是福岡機場在整修XDXDXDD!!!為什麼不管去哪裡都會遇到整修阿XD請叫我整修王XDDD

3年過去了,總算再次踏進日本,但福岡機場國際線一點都沒有進步耶,

跟2019年3月底去的那次一樣,進海關驗指紋的機器依然是在類似超市推車的設備上面,

驗指紋跟拍照的同時你旁邊大概2步左右就是另一個陌生人在做一樣的動作,

沒有任何的遮擋,雖然護照還是由工作人員幫忙掃描,掃描的平台也還算是不容易被看到,

但感覺還是很簡陋阿,更不用說再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就是等著入境的世界各國遊客,整個感受真的很奇妙,

8/27搭機前我有去國內線小逛一下,整個硬體環境差很多,很多商店可以逛,環境也明亮舒適,

相對的國際線航廈真的是不能看阿......

 

福岡機場應該是幾個台灣人常去的機場中離市區最近的,國內線航廈搭地鐵到市區大概是10分鐘,

國際線航廈只有巴士可以搭,大概也是只要15分鐘就到博多車站旁的巴士總站了,

所以大概11點半就到JR博多站了,然後就開始排長長的隊買JR PASS........

沒錯,3年了JR九州的PASS窗口依然很少,等著買PASS的外國遊客依然是排到綠色窗口外面,

不過這次有一位英文相當流利、日式口音也不重的站務員在排隊隊伍中先協助解決遊客的問題,

所以雖然一開始在我前面的大概有30個人,但我也差不多等了30到40分鐘就買到了,

50 雖然只用了2天的3天版JR PASS北九州.jpg

我買的是北九州3日份的版本,可以搭博多到熊本的九州新幹線,也可以搭西九州新幹線,

3日份售價是1萬塊,但2023/10/1就要漲價到1萬2了,雖然搭一趟新幹線來回就回本了,

不過CP值還是降低了,有點哀傷......

我還畫了2個新幹線的指定席,結果因為演唱會太累後來也沒用到XD

其實這個PASS我前面2天根本用不到,是8/26去長崎才要用到的,好像也不用這麼急著買就是了XD

 

買好PASS,反正今天時間很多,慢慢地拉著行李去飯店寄放,這次住的是R&B HOTEL博多站前第二

行李寄放完就來去覓食啦,這次的第一餐安排的是在地人不太吃、但外國遊客依然很愛的一蘭拉麵~~

21 午餐是排隊排好久的一蘭拉麵.jpg

一蘭拉麵應該沒什麼好寫的,畢竟是紅到來台灣開分店的日本美食基本款,

雖然有些人是覺得比他好吃的豚骨拉麵到處是,不需要特地花時間來吃,可有時候吃一蘭是吃一種氣氛,

畢竟它也曾經是去日本觀光客必吃清單之一嘛,既然都來到一蘭的起家地福岡,

不吃一下總本店也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第一餐就來懷舊一下了~

 

一蘭本社總本店就在福岡市營地下鐵中洲川端站附近,從2號出口出來往前走一小小段就會看到,

雖說它是總本店,但其實一蘭實際上的第一家店是在一個觀光客比較不會去的地方,是個小店面,

總本店這邊則是1樓提供一般桌席、2樓是一蘭特色的味集中座位,3樓以上應該是行政辦公室,

總共不知道幾層樓的高大建築物,而我本來是想在1樓吃看看普通的桌席,結果,又是整修耶XDDD

所以只好朝旁邊的樓梯走去,然後看到一個立牌寫著「等候時間約40~50分鐘」!?

這...也太久了吧,驚得我再用眼神跟旁邊的店員確認,「是的喔,從這邊往樓上排隊大約要40分鐘喔」,

挖哩咧!!我才剛排完30分鐘的JR PASS,想坐下吃個午餐還要再排40分鐘!?!?

「那先不用了,謝謝」,走向旁邊拿出手機開始估狗看看這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

但是看看天上的大太陽,再看看旁邊紅通通的一蘭LOGO,

站在原地等40分鐘吃懷念的食物跟曬著太陽走去吃一間不確定好不好吃的食物,我,決定等40分鐘,

於是在店員「真的要等40分鐘喔」的微笑中,我還是踏上樓梯跟著人群排隊了,

排隊的流程是這樣,上到2樓立馬看到懷念的點餐機並且點餐&付款,接著就帶著點餐機吐出來的收據往上,

在狹窄又沒有冷氣的樓梯間沿著看不到盡頭的人龍往上走,爬阿爬阿爬,大概到4、5樓間才總算看到尾巴,

其實一蘭的翻桌率算快啦,有吃過的人就知道那個味集中座位其實也沒辦法做除了吃麵以外的事情,

頂多就是跟同伴小小聊個天,所以前進的速度還算OK,持續有進度不會讓人太煩躁,

只是真的就是要等差不多40分鐘才總算進到有冷氣的座位,才終於吃到這好久不見的豚骨拉麵~~

22 數年如一日的豚骨拉麵.jpg

恩......就是一蘭豚骨拉麵的味道,其實來到福岡有很多在地的豚骨拉麵可以選,

我本來也想要嘗試看看當地比較紅的一幸舍啦、SHINSHIN啦,或是其他什麼沒有那麼大牌的都可以,

但是看到有網友說真正在九州的豚骨拉麵其實豬味都很重,有些人甚至吃了一兩口就吃不下去了,

對很多九州人來說就是要有那個豬味才叫豚骨拉麵,而一蘭除了味集中座位這個特色之外,

他們是有特地研發技術把豬味降低但不減豚骨湯的風味,所以才會這麼多海外觀光客愛他們吧,

總之,身為一個海外觀光客,我還是蠻喜歡一蘭的拉麵,以後應該也還是會繼續吃它的

 

吃完午餐,其實下午就是很無聊的採購行程了,到天神商圈逛了幾家藥妝店跟高級雜貨店XD

例如LOFT、(台灣也有的)激安殿堂,UNIQLO也去晃了一下,還到郵局去幫溫同學回味一下日本明信片XD

不過日本郵局賣的明信片們頗為普通,幾年前每年都會推出的都道府縣特色造型明信片也沒有新的了,

反而是跟米飛兔、嚕嚕米、史奴比等等的合作商品變得很多,大概這種還是比較好賺吧,

藥妝的部分大概跑了3家就買了一個重死自己的程度,其中網友蠻推的是一間頗為難找的大國藥妝,

他躲在地鐵天神站旁天神大樓地下1樓的「天神大樓地下商店街」,不是目標很大很熱鬧的「天神地下街」,

超容易搞錯然後就找不到他,我找他找了可能有20分鐘,熱得要死又在天神地下街上上下下的走,

是剛好看到有提著透明免稅塑膠袋的人從天神大樓走出來才找到的,但真的是還蠻好買的,

以至於我第一家藥妝店就買了七八成,接下來就是重的要死去逛BIC CAMERA跟其他藥妝店,

真的是有夠蠢的蠢,好不容易採購完回到博多車站,想說不要再來來回回,又硬撐著買完晚餐,

才踩著沉重的步伐慢慢回飯店.........

 

30 晚餐吃個車站便當.jpg

這個是我第一餐的晚餐,他是個車站便當,其實本來安排要吃的是「元祖博多明太重」的外帶便當,

元祖博多明太重的本店在地鐵中洲川端跟天神站之間,是個很有氣氛的高級料亭,他們家菜單品項不多,

主要就是明太重,至於明太重到底是什麼,過兩天從長崎回來我終於有吃到,再來仔細記錄一下,

這次因為來日本的這幾天剛好有碰上元祖博多明太重在博多車站的快閃店,

可是現在才下午5點左右竟然就已經貼著完賣,而我身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也無法再認真搜尋什麼美食,

就只好到旁邊的車站便當專賣店挑個也有明太子的便當吃吃,

外觀上看起來就是加了明太子的牛丼,而實際上吃起來也就是XDD

其實還蠻好吃的啦,明太子給的很大方是完整的一條,牛肉的調味也不錯,還有煮得軟爛的洋蔥,

味道跟口感上是挺滿足的,就是量不算太多,米飯也有點太濕,而且是冷便當,所以吃完略有一點空虛感,

但對一個扛重物扛了可能有1個小時左右的老人來說,這已經是很美好的一餐了XD

 

恩....第一天差不多就是這樣,感覺我的文字還是很囉唆,不過自己的回憶錄嘛,應該還會繼續囉嗦下去2023福岡的夢幻遊園地 - 是很累的部分

 

表訂行程:

桃園機場→福岡機場→博多車站→R&B HOTEL→天神商圈→R&B HOTEL

實際行程:

同上

好像在日本比較可以好好的照計畫走,新加坡到底是怎麼回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蘭本社總本店 福岡
    全站熱搜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