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了重死自己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啟動這次旅行的「夢幻遊園地」的日子,

而且很神奇地總共在日本看了4次演場會,就集滿了日本5大巨蛋中的3大,

福岡巨蛋是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的主場,不過它不像東京巨蛋跟大阪巨蛋附近就有地鐵或是JR站,

最近的地鐵車站是唐人町站,不過下車之後其實還需要走15到20分鐘左右,比較方便的是搭公車,

但下車也還有一小段路要走,總之就是需要多留點時間在交通上的巨蛋,

於是我就只排了上午在飯店附近的住吉神社稍微逛一下,中午吃個飯就準備出發去巨蛋,

而且之前去看安室跟小孩先生的時候巨蛋周圍都有很多可以拍的東西,還有周邊什麼的可以東看西看,

所以這個自以為良好的行程就開始了

 

32 好久不見的日本早餐照.jpg

久違的日本早餐照來了,R&B HOTEL的早餐就是很簡單的幾種小麵包跟很好吃的鹽味水煮蛋,

不過上次住東京上野那邊的分店是沒有麥片牛奶的,但博多站前第二有耶,不確定是不是這幾年新增的菜單,

麥片還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純粹的綜合麥片,另一種除了麥片之外還有葡萄乾跟蔓越莓乾,

我3天都是吃有果乾的這種,加了牛奶滿滿一碗,把麵包跟水煮蛋吃完之後麥片也泡軟了,

對於早餐喜歡吃西式的me來說,這餐真的很滿足,super hotel以外R&B HOTEL的早餐也必須列入心頭好啊~

 

吃完早餐照舊回房間清一下肚子裡的庫存,然後就慢慢走去飯店附近的住吉神社

34 到飯店附近的小神社「住吉神社」逛逛.jpg

住吉神社有超過一千八百年的歷史,但不是那種遊客滿滿的神社,比較像是在地信仰那種,

今天進來也是整個很安靜祥和,沒看到幾個人,大概是到正殿那邊才看到有人在參拜,

不過還是有一定的規模,境內也有不少有歷史的東西,還蠻適合這個不能跑太遠的早上來個觀光客小行程

37 白鬚稻荷神社.jpg

住吉神社裡面還有幾個這種小的神社&鳥居,其實就跟之前去過的幾個大神社一樣,

只是這裡少了很多觀光客,可以假裝自己就是個平凡無奇的當地居民來祈個禱這樣XD

39 古代力士像.jpg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古代力士像」,根據說明板上的介紹,住吉神社跟相撲有一些淵源,

這個力士的手掌心還特別雕上了「力」這個字,摸摸力士像就可以獲得power這樣,

跟印象中的相撲選手不太一樣,這位力士全身都是肌肉,看起來的確很有力的樣子,

40 跟現代的相撲選手體型差蠻多的.jpg

而且眼神很殺,臉型好像還跟咱們的鍾馗先生蠻像的XD

 

住吉神社範圍不大,我大概待了不到30分鐘就準備離開,但是離午餐時間好像還有一段,

想一想還是來去唐吉軻德逛一下好了,雖然昨天已經買到把自己壓矮了2公分吧XD

可都到日本了沒逛一下唐吉好像少了什麼,搭上公車就到了昨天來過的天神地區,

其實福岡市區搭公車比地鐵方便很多,地鐵的站跟路線都不多,一些比較大的觀光景點還比較方便,

但是像住吉神社這種在地人比較多的地方還是要搭公車才方便,大概10分鐘左右到了天神的唐吉軻德,

不小心又買了一些東西,不過我有克制,大概拎了2公斤左右的東西而已XD

不過腳酸還是酸的,雖然只有5分鐘2站的距離,還是搭地鐵回到博多站來去吃午餐了

 

42 今日午餐還是要排隊的やまや.jpg

今天的午餐是南蠻炸雞定食,用餐地點是在博多站筑紫口附近的「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博多店」,

這家店有微微有點難找,它就是那種開在鐵軌下方空間的店,雖然一整排都是餐廳,

但門面就不是很顯眼,是說通常這種鐵軌下的店都特別有味道、看起來特別好吃不知道為什麼XD

やまや其實主要是賣福岡名物「牛腸鍋」的,但一方面我不太敢吃牛腸,而且牛腸鍋大部分會加大量的韭菜,

挑食鬼如我是不吃韭菜的,一方面一個人要吃一個鍋也是很大的挑戰,

所以我鎖定的是他們家的午間定食,這是只有週一到週五才有提供的,定食種類其實只有5種,

不過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但,重點不是定食菜單有什麼,而是,他們提供食放題的明太子!!!

43 重點其實是飯上面可以食放題的明太子.jpg

就是這個閃閃發亮的明太子,明太子是福岡第一的名產,やまや自己本身也有在生產,

連機場免稅店也有他們家的產品,所以提供一個吃到飽也是很合理的XD而且吃到飽是真的吃到飽喔,

他們就是放一個小陶罐在每張桌上,罐裡就是滿滿的明太子,就是一條明太子切成兩大塊放在裡面這樣,

你坐下來就可以開始吃,吃吃吃吃完了可以請店員來補,真的就是讓你吃到飽啦,

還有提供高湯讓你做成明太子茶泡飯,高湯當然也是加到飽,另外還有一種醃菜「高菜」,

有點像我們的酸菜,但他不酸是鹹香鹹香的,也是可以吃到飽的,而這種優惠只有平日的午餐時段才有,

所以不意外的,我又排隊了,繼昨天在一蘭排了長長的隊,在這裡我大概又排了將近40分鐘吧,

而且大概是為了環保吧,排隊等候區雖然是在店裡,冷氣卻好不強阿,只能一直用明太子催眠自己繼續等待,

夏天到日本真的沒有因為緯度高而比較舒服,只能利用寒暑假到日本的教師及家長們真的是辛苦了,

肥宅這次之後應該不會再傻到夏天到日本玩了......

恩,好在等待40分鐘之後的報酬是值得的,南蠻炸雞的部分頗優秀,在原版的南蠻醬裡加了一些明太子提味,

雞肉外面裹的粉漿也是用高湯調的,整個吃起來很酥脆夠味,光是炸雞就很下飯了,

再加上鹹香微辣的明太子跟高菜,飯量大的人應該可以續好幾碗白飯,不用說還可以做茶泡飯,

而明太子吃到飽老實說吃不了太多,因為他鹹度算是蠻高的,連我這個重鹹客家人大概也就吃了五六七八塊,

一般的凡人可能吃不了多少,但這餐真的是很滿足啊,推薦各位客家鄉親們有機會要來試一試阿

 

吃完客家人的午餐之後距離下午4點半進場的演唱會還有3、4個小時,肥宅受不了中午的太陽,

決定要回飯店吹冷氣耗時間,然後就這樣在飯店裡面寫明信片寫了一個多小時XD

好不容易寫好了還差點忘記拿出門寄又衝回房間,在郵局排了一下隊,對,又要排隊,

之後再匆匆忙忙地到公車站排隊,繼續排隊,這兩天我到底排了多少隊,福岡怎麼這麼需要排隊啊!!!!!

好在因為這個時間要去看演唱會的人很多,一眼就能看出要搭哪一班車排哪一條隊伍,

後續就還蠻順利的,雖然車上有點擠,不過日本的公車其實很好搭,不太會有緊急煞車或是急轉彎之類的,

車上又大部分是中年男女,對,因為美夢成真真的成團很久了粉絲都老了XD

也不會有太多太興奮而吵鬧的年輕人,整體乘車過程相當舒服,到站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福岡巨蛋啦~

44 這次旅行的重點福岡巨蛋到了.jpg

這時候天空稍微下起了一陣雨,出國前就知道這幾天天氣沒有很穩定,早上看新聞也知道今天會下雨,

所以塞郎已有心理準備,不過還好大概就下了沒有15分鐘吧,雨勢也不大,走到巨蛋差不多也停了,

然後就是看到大排長龍的周邊購買人龍以及現場限定扭蛋購買人龍還有熱得要死躲太陽的人群,

還好路人粉如我已經在網路上訂好了到現場刷個QRCODE就可以取貨,相當快速,

畢竟只是要留個紀念,沒有強求要現場限定版本的,扭蛋也克制的扭了3個就結束,

然後就是四處走走觀察福岡巨蛋,是說這次跟之前東京的安室、大阪的小孩先生感覺差很多,

一點點布置都沒有耶,安室有圍滿東京巨蛋的桃太郎旗、小孩先生有載運演唱會設備的視覺卡車,

美夢這裡什麼都沒有耶,真的什麼都沒有喔,能看出今天有演唱會的只有週邊的攤位跟各出入口的標示,

超級低調的,是因為成團夠久所以粉絲年齡層比較大所以不用那些花俏的東西嗎?

看了看我周圍的人群跟剛剛在公車上看到的乘客們,恩,我想應該就是這樣XDDD

 

下午4點半各入口準時開啟,大家不管是電子票或是像我這種外國人的紙本票,

在進場之前都只知道自己是從哪個入口進場,但是座位的細節是完全都沒有的,

大概就是抽到一個進場資格的概念,其它一率不知,而且全場不管哪裡都是統一價位,

雖然這樣可能會有進場之後發現自己座位在蛋頂卻跟搖滾區的人付一樣錢感覺不爽的情形,

但這種完全抽選制可以很大部分杜絕黃牛的出現,我覺得還不錯,

不會有票務系統一開不到5分鐘票就被黃牛搶光光,粉絲只能在進場還是給黃牛賺的可悲狀況中糾結。

總之,進場後在入口把手上的QRCOED給工作人員嗶一下,就會出來一張有你名字的真正的票,

而我的票竟然是,第2排!

47 參戰證明.jpg

是第二排!去看安室都從來沒看過這種數字!當然塞郎也不可能是搖滾區的第二排啦,

但看台區的第二排就很優秀了!!進了會場工作人員準備引導我的時候還驚訝的說「2列!?」,

然後只告訴我沿著通道一直往前走XD對,我走了蠻長一段才到我的座位,

是那種想去買吃的或是上廁所要往上爬腳會有點痠的程度XD而且這第二排也就算了,

還是福岡巨蛋的主場隊伍職棒軟體銀行在2023年新設計的鑽石席

位置就在球員休息室旁,全場5萬個座位中只有62個鑽石席!!座椅品質相當好,那種主管級辦公椅的FU,

手邊有個小桌面可以放雜物,上面還有飲料杯的位子,桌面下是個人的置物空間,

整體空間很寬敞,不用縮腳就可以讓鄰居出入,總之就是有總統級的感覺啦,

花一樣的價錢這次不但不是蛋頂,還坐到需要抽選才坐得到的鑽石席,這真的是很爽阿~~

可惜這座位的方位如果是看棒球賽會相當的有臨場感,但看演唱會來說就略有點歪,

而且這次美夢是用圓形舞台再加延伸出來的3條花道,我的位置大概是在兩條花道的中間,

看人真的是蠻歪的,但怎麼說也是第二排,至少人的高度有我的食指高了,已經足夠XD

 

演唱會開場的時間是晚上6點半,在這之前還是需要填一點食物到胃裡,不然演唱會3小時可能會撐不過去,

福岡巨蛋這邊還蠻多輕食的,應該說日本的巨蛋場內都提供蠻多食物的,不過都是比較簡單的食物,

而我大概是中午吃的太滿足下午又只是坐在房間裡面,肚子不太餓,就只簡單的買了個薯條跟飲料的組合,

45 中午吃太飽演唱會前吃個薯條雞邀.jpg

然後就等待開場了,

至於演唱會內容,我只能說很驚喜阿,尤其是開場根本就是主唱吉田美和的特技秀,

在歌迷頭上飛來飛去的,超猛!雖然她剛從高台上出來馬上就哭了,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開心XD

然後路人粉如我也莫名地跟著流眼淚,完全不懂是為什麼XDD

過程中除了經典歌曲LOVELOVELOVE、何度でも、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未来予想図等等,

也有唱一些新歌,當然新歌的部分路人粉是跟不上的XD

還有一些串場的橋段,像是鴨鴨軌道車、團長的搞笑藝人模仿秀XD,還有舞者的帶動唱教學,

整場玩得相當開心,氣氛也相當好,有點難以想像兩個五六十歲的熟男熟女可以這麼有活力,

還有主唱吉田美和真的很可愛,是那種內心散發出來的可愛不是硬擠出來的,

團長中村正人就很像一把年紀了還要操心女兒的老父親,兩個人很有默契很會玩梗,

當然有些梗路人粉也是不太清楚有點扼腕就是了XD

中間有一首歌唱完吉田美和一直在看她的裙擺,老父親很快就發現問她怎麼了,

結果是吉田美和把裙擺的蕾絲給踩壞了一塊XDD老父親馬上溫柔地安慰他,

那瞬間我真的好像看到幼兒園的女兒不小心闖禍要找爸爸撒嬌的感覺XDD

最後那塊蕾絲是用吊掛的方式掛在吉田美和手上XD總之整場演唱會加上安可的時間大概3個小時,

中間滿滿的都是開心跟愉快,讓路人粉不由自主地產生下次還要再參戰的感覺,

希望他們2位可以一直這麼有活力的等我下次再參戰阿~~~

46 4年一次的夢幻遊園地.jpg

 

3小時後準備散場,一樣會有工作人員廣播哪區哪區可以離席,因為之前都是在有JR或地鐵的巨蛋,

我都是乖乖等廣播到了才離場,但福岡巨蛋離地鐵頗遠,怕公車擠不上去所以我這次燈一亮就往上爬,

這時第2排的壞處就出現了,等我好不容易出了會場,公車站也已經塞滿人了,

巨蛋外工作人員也是一直廣播建議大家搭地鐵、公車可能要等1個小時才有辦法上車,

想想我明天還要去長崎,決定就給他暴走20分鐘到地鐵唐人町站,一路上雖然天很黑,但有很多同路的粉絲,

走起來也不算孤單啦,回到飯店已經差不多要11點了,昨天跟下午有留一些泡麵雞塊什麼的在房間,

隨便填個肚子、拍個戰利品的集合照,

48 參戰戰利品.jpg

洗個澡,一邊抬腿一邊想著「明天我不要早起去趕車!」就結束了美夢成真的一天~~

 

表訂行程:

R&B HOTEL→住吉神社→午餐→DCT WONDERLAND→R&B HOTEL

實際行程:

同上

又是完美執行計畫的一天

arrow
arrow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