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疫情解封的第二年,沒想到我就有第二次的出國行程,

雖然主要是為了去看演唱會,所以只安排了4天,不過好不容易能夠再去日本,

也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本來還打算要到2024年再踏上日本的土地,

總之,可喜可賀阿~~

 

這次旅行搭的班機是8/24凌晨6點50分起飛的華航CI110,回程是8/27晚上9點的華航CI117,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華航,也是睽違了好幾年的傳統航空,好像從2013開始就都是廉航了,

就來記錄一下我的華航初體驗吧~~

首先就是好久沒吃的飛機餐了,

18 好久沒吃的飛機餐.jpg

之前搭廉航都為了省錢,除了行李之外能不要加價就盡量不要加價,所以都是自己帶點小麵包小點心充充飢,

但因為疫情剛結束沒多久,廉航的票價跟傳航根本差距不大甚至更貴,那就乾脆直接搭傳航就好了,

畢竟夏天有難以預估的颱風,萬一真的出問題還有人可以投訴,

也比較不用擔心像今年新加坡那趟一樣突然被延後一天回家,

再加上有吃有喝有毛毯有電影,久久搭一次傳航其實還是不錯滴,

上面那張是我去程的飛機餐,這天我記得是有排骨便當跟我吃的這個雞肉飯可以選,都是台式的菜色,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很久沒吃飛機餐的我覺得意外的還蠻美味的,就是可惜蘋果沒削皮

113 回程的華航飛機餐,也挺好吃的.jpg

這是回程的餐點,印象中是三種選擇,都是日式的食物,但我只記得我吃的是雞肉漢堡排,

也是意外的好吃,但是挑食如我,討厭的胡蘿蔔跟秋葵竟然同時出現,然後蘋果依然沒有削皮,

對我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部分

 

吃喝的部分在行前我就有預想到會跟廉航的體驗差距很大,

但實在太久沒搭傳航的我,在出門前還想著要先下載一些YT影片呢還是開好幾本網路小說打發時間,

飛機上會冷要記得帶一件薄外套,阿,起飛時間太早了想睡覺記得帶充氣枕......

等等各種因應這幾年的廉航經驗而事先提醒自己該準備的東西,殊‧不‧知,

怕搭機時間難以打發?機上有許多免費電影、音樂可以選擇;冷氣太冷?只要舉個手就會有空姐拿毛毯過來;

想睡覺?機上也有枕頭可以自行取用,要是想喝熱水、熱茶,也不要客氣請空姐幫忙......

原來,傳統航空跟廉價航空差異這麼多,看著背包裡的薄外套、充氣枕,還有手機上的YT影片,

我整個有種羞於見人的感覺......

 

依照疫情前的經驗,要在起飛前2小時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是比較好的,

但因為解封後大家瘋出國又是暑假最後一個周末,網友都建議是3小時前到櫃檯比較保險,

可是我是凌晨6點50分起飛的班機,3小時不就是還沒4點就要到機場,那我豈不是3點左右就要出門,

查了一下國光號,這時間沒發車,再查一下各種機場接送,那個價錢夭壽貴還要加上夜間加價,付不起,

請家人送機?這個時間還是算了吧,研究了老半天,最後決定獻出我的膠囊旅館初體驗~~

畢竟在3年的疫情期間,我的三十代也默默地結束了,體力還是要盡量保存到日本使用才有CP值阿......

02 町‧草休行館.jpg

這就是我的初體驗之處「町‧草休行館」,是目前台灣唯一一間在機場內的膠囊旅館,

位置就在第二航廈非管制區的五樓,旅館外面就是二航剛啟用不久的美食街跟全家便利商店,

要吃東西是不太需要苦惱,同一層樓還有觀景台,睡前或是出發前都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15 睡前可以看一下飛機.jpg

更不用說華航櫃檯也在第二航廈,這麼優秀的位置當然不用考慮太久就訂下去,

其實草休行館不太像傳統的膠囊旅館只有單人的床位,他們也有雙人房或是4人左右的家庭房,

不過最小只收4歲以上的兒童,畢竟只是讓旅客簡單休息的,隔音效果並不好,限制一下年齡也是合理啦,

05 8人一室的女生單人床.jpg

這是我今晚的房間,其實就很像在住宿舍的感覺,單人床位的房間每間都有8個床位,是上下舖的,

房間的入口就是間單用遮光窗簾擋著,大型行李則是統一集中在房間的行李區,

checkin之後會給一張房卡,女性的衛浴間、房間門,還有床位的燈都是要靠這張房卡才能使用,千萬別搞丟,

07 其實空間還算舒服,反正就是休息幾小時有床就好.jpg

床位很簡單就是一個床墊、枕頭、羽絨被、小書桌、小桌燈,牆面上還有一個插座跟一個USB插孔,

靠門的牆面上還有2個衣架,其實以一個簡單休息的地方我覺得很夠用了,

而且床墊軟硬適中,睡起來很舒服,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隔音真的不太優,因為大家都是搭紅眼才會來睡覺,

所以不管是幾點都會有人整理行李、上下床的聲音,當然旅館是有公告請旅客整理行李要到房間外,

但不太可能真的每個人都乖乖遵守,所以還是需要準備個耳塞之類的東西比較妥當

12 提供高級Dyson吹風機.jpg

衛浴的部分就真的很有住宿舍的FU,女生的淋浴間跟廁所各有4間,淋浴間空間算大,

還有貼心的提供防水袋讓大家裝東西,畢竟房間沒有辦法鎖,貴重物品還是得要隨身攜帶,

對了,睡在這裡的這一晚也讓我解鎖了Dyson吹風機的初體驗,但其實好像也沒有比較威耶2023福岡的夢幻遊園地 -

這樣一個非傳統印象的膠囊旅館一個晚上的單人床位花掉我一千六百多塊,單看金額好像CP值不高,

但到日本之後真的不像之前搭紅眼航班那樣很快就累了,眼睛也不會那麼酸澀一直想閉起來,

而且因為飛福岡只要2個半小時,在飛機上吃吃喝喝一下子就過去了,也沒甚麼機會補眠,

能夠有體力跑完第一天的購物行程其實我個人是有點驚訝的,我想晚上能夠好好地躺下來睡覺還是很有幫助,

而且6點50分的飛機我可以睡到接近4點再起床,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啦

 

既然都寫到住宿了,那就繼續紀錄一下這次在日本的旅館R&B HOTEL博多駅前第二

23 留宿3晚的R%26;B HOTEL博多站前第二.jpg

這次是第二次入住R&B HOTEL系列的飯店了,上一次也是為了演唱會來日本住的,

住的是東京的上野廣小路分店,看的是...安室的Finally.......唉,雖然已經很多年了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上次住的時候早餐的水煮蛋簡直讓我驚為天人,而且以房間大小來說相當適合單人旅行,

再加上以周末的福岡時常莫名其妙高漲的住宿費,我住3個晚上只要22,000(以下都是日幣)又有附早餐,

算是很便宜了,所以這次也是蠻早就決定要住這間,是說還好我訂得早,五月中就訂了,

之後要再找這幾天的房間幾乎都是住滿不然就只剩高價位的,可見老牌子的美夢成真還是有吸引力的2023福岡的夢幻遊園地 -

 

房間其實沒甚麼好寫的,反正就是很常見的日式商務飯店那種房間,衛浴也是一體成形的那種,

但是我個人覺得床的size有點過大,可能是考慮到雙人入住的關係,只是這麼小小一個不到4坪的房間,

扣掉衛浴、玄關跟桌面,再放一個大大140公分寬的床,活動空間真的很憋,

25 其實單人房根本不用這麼大張床占位子.jpg

這張照片我已經是擠在牆邊拍了,這要是2個人住只會更憋,

還是說因為日本人都很瘦所以他們完全不管活動空間的大小?但因為便宜CP值高就只好給他忍一下,

28 竟然有提供pizza外送的資訊.jpg

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在房間看到有PIZZA菜單耶,所以這間是可以讓你叫外送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應疫情漸少外食,總之感覺有點神奇

 

早餐的照片就讓我在另外幾篇再放,結論就是水煮蛋依然是人間美味~~~~~

雖然麵包沒變化,但每天用兩個美味的水煮蛋當開場,整個就很有幸福感啊~~~

33 2018年第一次住R%26;B系列時驚艷到我的水煮蛋.jpg

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明明訂了3晚都是含早餐的方案,但是checkin的時候碰到的先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是太久沒碰到外國人嗎?從我拿出護照表明我是台灣人沒有辦法提供日本聯絡電話之後,

不但給我房卡的時候手在那裡抖阿抖,我到房間打開放房卡的小紙袋裡面竟然只有1張早餐券,

本來還在想是不是為了環保不管吃幾餐都只給1張,但越想越不對晚上還是打電話跟櫃台確認,

接電話的小姐立馬表示是他們的疏忽,要我到櫃檯再去補領,但第一天的購物行程讓我不想再移動了,

還好他也同意讓我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再領,雖然補救的態度很好啦,

但如果可以不要發生需要補救的狀況不是更好嗎

 

恩......這次的兩個初體驗跟一個老地方大概就是這樣,啊遊記的話就等哪天有衝動了再來開工,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町‧草休行館 R&B HOTEL
    全站熱搜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