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對於我這個肥宅來說印象最深的就是食物了,

阿......老實說也不是只有新加坡啦,肥宅基本上哪裡都是用食物來記憶,

回憶旅行內容的時候第一個想起的大概都是食物,就算是台灣或日本也是一樣,

不然怎麼稱得上是肥宅

只是這次會甘願捨棄日本跑到新加坡,最主要的動力就是對新加坡美食的想念啦,

所以第2篇就來記錄一下這次行程中的食物好了~~

 

首先是早餐的部分,這個......5天的早餐我們吃了1次亞坤、2次土司工坊、1次漢堡王,對,

就是那個全世界都有分店的連鎖速食店漢堡王,還有1次是在樟宜機場跟午餐一起解決,

實在是很空虛且乏善可陳的早餐,而且塞郎還"被"店員點錯單,真的是很值得紀念呢......

 

06亞坤KAYA吐司.jpg

這是下飛機後第1份食物亞坤KAYA土司,這次搭的是紅眼航班,睡覺時間都是在飛機上渡過,

早上還沒6點就抵達樟宜機場,出個關領個行李接著當然是要去吃個早餐,

新加坡最道地的早餐就是KAYA土司,但因為上次吃完沒有對他產生甚麼熱情,

所以本來我們計劃是要在樟宜三航的Kopitiam隨便吃吃KAYA以外的食物,但大概時間太早,

很多店都還在準備中要不就是連燈都沒開,繞來繞去還是只能舊地重遊吃亞坤了,

我點的就是基本款KAYA土司套餐,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在機上有睡了一覺,不像上次幾乎都沒睡,

感覺KAYA也沒有那麼平淡阿,香香甜甜的雖然不是很驚艷但吃起來也蠻舒服的,

兩顆半熟蛋好像也沒像上次那樣生到有點噁心,還有那個奶茶,其實也還蠻香醇的,

不知道上次為什麼會對亞坤以及奶茶的印象這麼差,難道是因為老了味覺變得比較不靈敏了嗎!?

 

接著是這次旅行第1次的土司工坊

37被店員點錯的土司工坊早餐.jpg

土司工坊其實在上次的新加坡初體驗中也有吃過,一樣是早餐時段吃的,

但那時候選擇好像沒那麼多,這次有看到一些烤土司、三明治之類的套餐,想說KAYA已經吃了亞坤,

今天就來點個起司火腿雞肉三明治好了,但是......店員跟我收的金額怎麼跟看板上的不一樣,

好像是另一項起司火腿雞肉烤土司?"不好意思我點的是三明治,價格應該不是......"

"那個就是8塊8!"店員用著很厭世的臉一邊跟隔壁負責廚房的員工說話一邊打斷&反駁我,

"我是要點三明治不是8塊8的......"

"那個就是8塊8!!!"厭世店員依然堅持他點的才是對的,好吧......

新加坡其實是個很多華人但華語沒有很通用的國家,看來我就是遇到一個聽不懂華語的人了,

默默付了店員說的金額默默回到座位默默等著真的是8塊8但不是我要吃的食物,

雖然其實味道也不差,但是加上套餐的水煮蛋我一個早上就吃了3顆蛋,還多付出了預期外的錢錢,

以服務態度來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新加坡,日本雖然只做表面,但至少感受是舒服的阿

 

所以隔天4/23我們就放棄土司工坊,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順路又方便的新加坡式早餐,

最後是搭配早上的行程到地鐵多美歌站對面的大型商場"獅城68"去吃,漢堡王,

就是那個全世界都有的,漢堡王

74來吃漢堡王早餐.jpg

我們有努力地想找速食店以外的餐點,但真的就是沒得選,其實時間也沒有太早這都已經快要10點了,

但走了好幾圈就是幾乎只有速食店有開,所以,就是漢堡王,就是想像得出味道的,漢堡王

 

時間飛速來到4/24的早餐,在經歷昨天早上努力尋找最後卻吃漢堡王,

我們決定再去挑戰一次飯店附近的那家土司工坊,反正就已經被厭世過了,也沒差再吃一次了

103又是來土司工坊吃早餐.jpg

這是一個似曾相似的畫面,今天吃的跟當年第一次吃土司工坊的時候點的是一樣的東東,

起司雞排公仔麵加一個切片蛋糕的套餐,起司雞排的部分還不錯,起司醬給的夠雞肉也有醃入味,

公仔麵拌的可能是黑醬油和一些油蔥酥,如果不是黑醬油偏甜的話其實有點像統一肉燥麵

蛋糕有幾種可以選,我選的是香蘭戚風蛋糕,也可以叫它綠蛋糕,鬆軟香甜,表現得也不錯,

對了,今天排隊排很久,但是店員卻沒有前天那麼厭世,點餐態度算是正常(以台灣標準來說還是不及格啦),

所以前天是有他的債主找他討錢還是怎樣嗎??

 

很快地來到本次旅行最後一天,4/25的早餐,今天因為要搭13:40的飛機回台灣,

所以早上沒有排行程就直接到機場,而且時間略有點尷尬,就早餐午餐一起在機場吃了,

137吃個叻沙打發早餐%26;午餐.jpg

這是在星耀樟宜隨便找的叻沙,星耀樟宜是2019年落成、位在樟宜機場內的大型商場,

食物的部分集合了各家名店,當地的店像是松發肉骨茶、老曾記、珍寶海鮮,或是日式的壽司郎、SUKIYA,

西式的各大速食連鎖店、SHAKE SHACK等這裡都吃得到,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

以上幾間幾乎都沒開,沒辦法,要在登機時間前吃完飯&略逛星耀樟宜其實有點困難,

所以我們只能挑這間在星耀樟宜地下2樓的"海南寶"來吃吃,這家店的店員看起來都是華人,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機場服務的關係,明明我跟溫同學都跟他們講華語,

他們卻都要用腔調很重的英文回答跟說明,以至於其實我們根本聽不懂菜單上到底有甚麼是可以點的,

還好因為疫情各種東西都可以線上操作,點餐也可以,然後發現這時段根本沒甚麼可以選的,

反正這幾天還沒吃到叻沙,我就點了這個有點貴的叻沙來吃吃,

其實味道是還不錯的啦,很正常發揮的叻沙,但是裡面竟然給了兩片叉燒肉??是跟附近拉麵店周轉來的嗎?

就是真的日本拉麵裡那種圓形的叉燒肉喔,味道吃起來也有87成像,雖然不難吃,

但是跟叻沙濃重的椰奶風味就......沒那麼合阿,明明其他的部分就還不錯的,叉燒肉的違和感整個有扣到分,

本次旅行最後一餐正餐就這樣微妙的吃完了

 

接下來是午餐晚餐的部分,因為有幾家之前吃過的就放放照片簡單紀錄一下就好

21上菜了.jpg

第一天的午餐就是要吃松發肉骨茶啊!!好像當年也是這樣,而且吃的也是同一家分店喔,

一樣在牛車水的唐城坊裡吃的,松發肉骨茶果然還是我的心頭好,濃郁的胡椒風味湯頭、

燉得骨肉分離的排骨都跟當年的一樣,這次選擇套餐附了一杯King's Garden Tea(with Honey),

雖然喝不出是甚麼茶,但是清香爽口的風味跟比較重口的肉骨茶還蠻適合,

這次幫我們加湯的是一個熱情的中年大叔,每次幫我們加都加到快要產生表面張力,

而且只要走經過我們這桌不管我們有沒有舉手他都會就加一下,整個喝了可能快3碗的湯吧XD

我們結帳出店的時候他還熱情地說"有空來喝湯啊",讓我很想問他"是不是不用錢啊"

 

32其實吃不太下打包回飯店吃.jpg

晚上接著也是基本款的天天海南雞飯,這次吃的是牛車水附近"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分店,

但搭著紅眼航班來的第1天果然電力消耗的比較快,

都已經想回飯店了卻只是下午三四點,中午的肉骨茶也還沒消化完畢,所以我們是外帶回飯店吃的,

而且2個人只點了1份,戰力整個很弱啊~~~還好海南雞飯雖然涼掉了味道還是很優秀,

吃完它我們莫名的又有戰鬥力跑去逛了昇松XD

 

4/22的中午我們人在小印度區,但是一早就吃了3顆蛋的me整個很不餓,

當慣了夜貓子的溫同學aka雞排店老闆胃口也還沒開的樣子,於是我們到老曾記簡單吃個咖哩角

53但其實吃不太下所以簡單吃個咖哩角.jpg

就結束這個半局,喔,還喝了一杯貴鬆鬆的凍檸茶,雖然好喝但是錢包瘦了......

 

晚餐的部分我們又到麥士威熟食中心企圖尋找炒蘿蔔糕(白),可這幾天好像碰到開齋節,

有幾間店沒開不然就是要打烊了,最後吃的是排隊排很久、排得我滿頭汗的泰式炒河粉

73晚餐是麥士威熟食中心的泰式炒河粉.jpg

還好這個排隊算是挺值得的,這樣一盤有豆芽菜、有蝦子、有花枝、有肉片的炒河粉才5塊錢,

份量十足之外大火快炒的鍋氣又香噴噴的,雖然在熟食中心吃得滿頭汗,不過這餐我有滿意

 

第3天的午餐我們來到了另一個熟食中心"老巴剎",老巴剎離牛車水跟濱海灣都算蠻近的,

而且規模比麥士威大了不少,裡面的店鋪也很多,不過它的特色是在外型,

86午餐來到老巴剎.jpg

跟晚上獨有的沙嗲一條街

88還沒有沙嗲的沙嗲街.jpg

但因為我們是中午來所以沒有沙嗲街可以看,其實本來有安排晚上要來吃的,

只是年紀有了、肚子的戰鬥力也下降許多,最後還是沒有機會看到閃耀的沙嗲街,小小可惜

87炒蘿蔔糕(白),但好像不是當年的味道.jpg

切回午餐,這是找了3天終於找到的炒蘿蔔糕(白),老巴剎這邊的店真的很多,

炒蘿蔔糕我就看到有2家有賣,但是飲料好像也就只有2家還3家,相對選擇比較少,

炒蘿蔔糕(白)是上次的新加坡讓我念念不忘的食物之一,我記得在飯店樓下的Kopitiam我吃了2次,

印象中的味道是蛋香四溢,加上一些蘿蔔乾的鹹味跟蔥花的香味,整個很美味,

但是這家的味道......恩...很平淡,不但蛋香味沒有出來、沒有添味的蘿蔔乾跟蔥花,

蘿蔔糕本人也很乏味,而且好像水放太多口感有點太濕軟,整體來說......不怎麼樣,

找了3天卻只吃到這樣的炒蘿蔔糕(白)實在頗為傷心阿

 

吃完了傷心的蘿蔔糕,晚餐來吃高貴的炒粿條

99晚餐是牛肉炒粿條.jpg

第3天的晚上我們的行程是金沙酒店的水舞表演跟濱海灣花園的超級樹燈光秀,

晚餐很順路的就在金沙酒店的忠實館美食街吃吃,當年也來過,吃的是1碗要價9塊的叻沙,

這吃改吃不一樣、但一樣是新加坡道地的美食"炒粿條",炒粿條只要是華人開的店幾乎都會看到,

價位跟昨天的泰式炒河粉差不多,就是個平價小吃,但是各位阿,我現在吃的可是金沙酒店的炒粿條喔,

這一盤香噴噴、鹹香夠味的牛肉炒粿條當然不會是甚麼5、6塊可以打發的,

這一盤阿,可花了我13塊才吃到呢~是說這裡是金沙酒店,貴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老實說味道也很好,有大火快炒的鍋氣,牛肉給的份量也很足,就是吃完盤子裡的油有點多,

但溫同學說油不夠炒起來就不會香,那......我也只能虛心接受了

 

好了,終於寫到正餐的最後一天了,因為4/25只吃了機場的叻沙就回家,4/24就算是最後一天吧

133午餐吃紐約第一名的漢堡.jpg

其實這天的午餐蠻晚才吃的,一方面早上在土司工坊排隊有拖了比較久才吃早餐,

一方面因為我們選的是紐約第一名的漢堡"SHAKE SHACK",再加上又是假日整個客很滿阿~~~

我們走完了濱海灣花園的行程之後差不多3點左右才到SHAKE SHACK,沒想到裡面還是滿滿的人,

座位區完全沒有空位,而櫃檯前還有人排著隊準備點餐,可能是要外帶的吧,

我想說薯條帶回飯店冷掉了應該會失去它原本的美味,所以一開始是蠻希望可以在店裡吃的,

但是我們等了20幾分鐘完全都沒有等到空位,只好放棄內用到點餐機去點餐準備外帶,

沒想到就在我們在外帶候餐區等待的時候,一張大桌子就這樣空出來了,溫同學眼明手快坐進去,

我們就可以內用了!!雖然有點浪費打包的包裝袋,但薯條就是要現炸現吃才好吃阿~~

SHACK SHAKE是來自紐約的漢堡店,標榜的是全天然無添加的食材,在星耀樟宜跟機場內也都有分店,

每一家分店生意都非常好,不過他們的價位算是蠻高的,而且沒有套餐組合可以選,

這次我選了招牌漢堡、起司薯條跟自製檸檬茶,這樣加起來是20.7塊,這價格在麥當勞大概會吃到吐吧XD

是說人家的味道還是對得起價格的,漢堡肉外皮煎得脆脆香香的,裡面還保留一些肉塊的口感,

吃起來蠻濕潤不會乾柴,招牌的漢堡醬我個人比較愚鈍吃不出特點,但整體就是A+的分數,

起司薯條的起司醬很濃郁但不會太膩,而且因為我們本來要外帶所以起司醬是另外用小容器裝著用沾的,

到最後薯條都吃完了起司醬剩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吧,有點可惜,薯條本人只有灑一些鹽巴提味,

炸的剛剛好金黃金黃的色澤很能引起食欲,就是飲料的部分有點平淡,以至於我又去加點了一杯冰淇淋

134還有冰淇淋.jpg

這杯冰淇淋要價7.8塊,不是很大杯,份量可能比麥當勞大支的蛋捲冰淇淋還少,依然有點高貴,

我點的是莓果口味的,裡面除了莓果醬之外還有餅乾,有點類似冰炫風的概念,

牛奶冰淇淋的部分是清爽的甜味跟奶香,很適合炎熱的新加坡午後來一杯,只是錢包要夠厚才能常吃就是了

 

午餐吃了這麼高級的食物,晚餐當然要節省一點,很空虛的吃了個泡麵

135結果晚上只好吃泡麵.jpg

因為隔天就準備要搭飛機回台灣了,逛完濱海灣花園之後就沒有排什麼行程,想說在飯店好好休整一下,

(雖然中間為了躲雨又跑去牛車水逛超市買東西)回到飯店差不多18點,

把行李都安排妥當後發現還有點小位子,晚餐的部分想說那個漢堡吃掉不少錢,

那就簡單來去7-11跟超市略略買了包洋芋片塞進行李箱,順便買個泡麵當晚餐好了,

而我買的是日清,對,就是日本那間泡麵公司,在新加坡出的叻沙泡麵,

恩......他很不叻沙,尤其是吃過百勝廚的叻沙泡麵之後這個真的非常不叻沙,相當令人失望,

甚至我現在都想不起來它是甚麼味道,只記得它頗辣,吃完一點都沒有滿足感,總之就是,非常不推薦

 

吃的部分終於紀錄完了,因為我個人本來這次二訪新加坡就是主打吃吃喝喝,

在行程的部分主要都是溫同學來安排,所以後面幾篇應該真的就是"沒有重點"的隨便亂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