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疫情終於過去了,2019年底開始蔓延的新冠病毒終於告一段落,

從2019年10 月那趟去北海道到現在,被關了3年多的me,

好想出國阿~~~~~~~~~~

歷經了天真地買下2020年5月去四國的機票,結果連不便險的2年請求權過了都還出不去,

接著難得台灣疫情穩定一波想去個金門,卻在預定出發日當天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宅女就這樣成為名符其實的宅女,連國內旅遊都沒有安排,

現在終於可以出國了!!!

先來查一下日本的機票,果不其然都比疫情前漲漲漲了許多,看著那還沒加上行李就破萬的價格,

對一個有強烈補貨需求的人來說實在太不划算,但早就跟溫同學aka雞排店老闆講好要一起出國,

只好把目光轉向東南亞那個我唯一敢自助旅行的國家─新加坡,雖然當年回來之後並不會很想再去,

不過新加坡的食物還是讓我頗為想念的,反正溫同學也沒去過,查了票價含行李不用9千,

好吧,那就再來一趟新加坡旅行吧!都經過6年了,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不過這趟旅行的開頭,似乎沒有很順利......

首先,雖然這次搭的酷航機票來回不用9千,但是去的時間十分紅眼,是4/21凌晨的1:25,

兩個年過40的中年人,其中一個還當了十多年的公務員,要選擇搭這班飛機其實是有稍微小糾結一下,

但累積了3年多沒有出國的哀怨,還是驅動了我們按下訂票的按鈕,

然後,重點來了,因為是紅眼航班,所以我們是在起飛的前一天半夜就要到機場check-in,

而從高雄出發的溫同學當然應該要搭4/20晚上的高鐵到桃園機場,

但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真的太久沒出國整個很沒sense,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想到要訂4/20的高鐵票,

就這樣透過易遊網訂房加購優惠價愉悅的訂下78折的4/21晚上的車票,

就在我準備好好睡個午覺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不對啦!應該要訂4/20的票啊啊啊啊啊!!!

要趕快通知易遊網幫忙處理啊啊啊啊~~~~~幸好才剛下訂還沒有開票,

易遊網的客服先生立馬幫我們取消並重新訂購正確日期的車票,還好雖然浪費了一個午覺還是順利解決,

不然溫同學4/20到高鐵左營大概只能跪下來求站務員讓她上車了XDDD

說到訂房,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是HOTEL Mi SINGAPORE,跟上次去新加坡一樣是透過易遊網訂購的,

以我個人懶惰的個性,如果前一次住宿經驗還不錯,基本上我都會優先訂同一間飯店,

更何況新加坡景點間距離都很近,只要是在地鐵站附近在交通便利性上都不會差太多,

但上次那間V HOTEL Lavender實在令我太過驚嚇(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所以這次肯定是要換飯店的,

只是疫情這3年多幾乎無法出國的情況下,網路上的心得文章資料都比較舊了,再加上疫情後萬物齊漲,

飯店這部分著實讓我們苦惱了一陣子,深怕又像上次挑到一個賣龍眼的,

幸好,這次住的HOTEL Mi整體感覺都還不錯,算是可以再來住的飯店。

12這幾天的住宿地HOTEL Mi.jpg

HOTEL Mi位在地鐵Downtown線,也就是藍線,的明古連站(DT21)附近,出站後大概走個3分鐘不到就到了,

雖然明古連不是甚麼大站,但是比較知名的景點像是牛車水、濱海灣、小印度都可以搭藍線前往,

想要逛街也能徒步走到武吉士或是烏節路,而小站的優點就是早晚都蠻安靜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地點,

而在接待的部分,他們家櫃台會華語的服務人員算是不少,每班應該至少會有一位華語使用者,

雖然新加坡的服務態度......You Know......厭世的厭世、講話簡略的講話簡略,但是該做到的還是都有啦......

15兩張床就差不多滿了.jpg

這次一樣是訂雙床房,房間......一樣是一眼就可以看完的很基本款的房間,

不過我們住的這面西曬非常嚴重,第一天我們從牛車水回來大概是下午4、5點,窗框整個可以說是燙手,

牆面也散發著陣陣熱氣,冷氣開著大風也有點無法抵禦西曬的熱能,

所以住宿的這幾天我們窗簾幾乎都沒有拉開超過15公分XD

17乾濕分離的浴室.jpg

這間房間除了西曬很嚴重之外,其他都表現的中規中矩,乾濕分離的浴室啦、床頭的充電孔啦、快煮壺啦,

使用起來都是挺OK的,尤其行前很擔心新加坡英規的插座跟台灣的不同,還跟邱老弟借了萬國轉接頭,

但最後也沒用到,HOTEL Mi房內的插座本身就已經是多種規格合一的,有給他貼心到,

只是有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沒有衣櫃,掛衣服的地方竟是在電視旁邊??

16晾衣區在電視旁邊也是很特別.jpg

還很貼心地放在西曬那面牆有沒有XDD

雖然會住在同一間房間的人應該都會是熟人啦,但是衣服就這樣大喇喇地掛在那邊還是有點微妙,

尤其是洗過需要晾乾的內衣褲之類的,而且他那個高度以我這個普通人的身高,要掛褲子其實是不太夠的,

除非是用對折的方式吊掛,不然褲腳整個就是拖在桌面上,所以那塊桌面也等於是浪費掉了,

這設計我著實是不能理解啊,難道真的是為了西曬的熱能嗎XDDD

好啦,其實這些都是小缺點,如果還有下次的新加坡,除非有CP值特別高的,不然這間是真的還可以再來住,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住HOTEL Mi對於每天一定要吃早餐的捧由不是很友善,

他們家附近吃的東西不太多,不像V HOTEL LAVENDER一樓就是Kopitiam,想吃甚麼隨時都可以吃到,

這裡沒有Kopitiam,而飯店的早餐需要加價13塊新幣,也就是300台幣左右才能吃,

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一篇文說他每天都是到對面的大食代吃早餐,於是早餐的部分就沒有很認真研究,

但我忽略了疫情期間空白的3年,大食代早就消失不見了~~附近商場也沒這麼早開門~~~

於是這趟旅行中總計5次的早餐,1次在機場吃了亞坤、2次吃了土司工坊、1次吃了全世界都有的漢堡王,

最後一次甚至是在樟宜機場早餐午餐一次解決............

如果來新加坡就是為了食物,或是像我每天都要吃早餐的捧由,

在考慮要不要住HOTEL Mi之前,一定要先好好調查一下這邊的食物啊~~~~

對了,這次我們住了4晚的房價總共是每人6,784台幣,在新加坡算是中偏低的價位。

 

以上,其實都不是甚麼大問題,也不能算是甚麼太不順的地方,

最不順的是......我們訂好的回程機票突然無預警的被改班啦!!!!!!

是這樣的,因為太久沒出國,公務員已經忘記大膽請多天假的感覺,所以一開始我們只打算去4天,

而且第一天一大早就到新加坡了,所以算是可以整整待個3天半左右,只需要請2天假,公務員感覺安心,

於是一開始的行程是4/21-4/24,來回都是搭乘酷航,2月下旬訂好票之後很放心地開始做功課,

旅行險的部分就交給邱老弟處理,就在這個時候,邱老弟說"我在航班系統沒看到4月24日有TR992耶"、

"TR992是4月25日耶"什麼!!!4/25!?我訂的明明是4/24啊,訂單也還好好地躺在我的收件夾裡啊!

我不相信!!!!

只是在我登入酷航系統後,我的回程航班真的莫名其妙變成4/25了........默默的被延後了1天.......

當然能夠多玩1天也不是甚麼壞事,但是我們飯店都訂好了(只好加訂1晚再請飯店協助不要換房間),

公務員也跟代理人和課長報備好了請假天數,這樣子多請1天實在良心有點過不去,

還有太久沒請長假的憂慮感也更重了,而且我們都沒收到任何通知就這樣被改也實在是不很愉悅,

只好開發了我人生第一次的skype通話打給酷航客服想搞清楚狀況,

當然得到的也只是官方說法"機材問題",看我們要不就改14天內的航班、要不就是吞下去乖乖坐4/25的,

孬孬公務員當然只能默默吞下去,於是這趟原本只是吃吃喝喝的小旅行,就這樣多了1天的行程要排,

還好我只負責吃吃喝喝,行程交給沒去過新加坡的溫同學煩惱就好~~

 

以上差不多就是不順遂的全部了,至於行程中有多少個整修,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那麼繼續來記錄其他的雜七雜八

前一次去新加坡的時候,交通的部分跟台灣的捷運差不多,我們買了張EZ-LINK卡來搭地鐵,

不過它的售價中含有5塊的押金是不能退的,而且一次加值至少要加10塊錢,對我們這種短期觀光客來說,

其實是很需要精算的東西,最後我記得車資也沒用完,回到台灣連押金一起算一算在網路上賣掉了,

過了6年,新加坡的地鐵竟然可以直接嗶信用卡了!!

或是使用applepay、googlepay綁定信用卡也可以直接搭乘地鐵,整個很方便耶,雖然有一些手續費,

不過信用卡幾乎都有回饋,所以整個算下來其實還蠻划算的,重點是回國後不用再處理那張EZ-LINK,

這應該算是除了食物以外阿宅難得覺得很優秀的地方

 

眾所皆知新加坡是個嚴刑峻罰的國家,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次去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是在室內,

這次因為幾乎都在室外走動,在馬路上花了很多時間、也走過了很多個斑馬線,

突然發現新加坡人對紅綠燈&斑馬線好像沒有很care??小的或是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也就算了,

一些設有紅綠燈的路口竟然很多人都是左右看看沒有車就直接走過去了!?

好像行人闖紅燈沒有罰則?難道不會擔心被車子撞到嗎?看到好幾個路人就這樣自然地走過去,

我們2個台灣人在旁邊顯得很不自然,我們自己也整個不知所措,

該跟著走過去?還是乖乖地等綠燈亮起?That's a question

正好這幾個月台灣"行人地獄"的新聞一直重播,現在想想也許我們這種長期生活在行人地獄的行人,

是無法了解在行人天堂的行人過馬路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吧

 

恩......雜七雜八差不多就是這些了,

話說肥宅我又抽到了日本演唱會的票,是老牌團體Dreams Come True每4年一次的夢幻遊園地,

希望在出發之前可以把新加坡的回憶錄好好寫完阿..........

arrow
arrow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