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快閃演唱會行程來到了第二天,同時也是倒數第二天XD,

雖然說重點只有演唱會,但是都到大阪了,演唱會下午2點進場前的短暫時光還是要珍惜著使用,

但扣掉吃飯時間能使用的時間真的是很短,只能小小的安排一個大阪在地的神社"住吉大社"逛逛,

然後就要前進大阪巨蛋找小孩啦~~~~

 

不過出門前當然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就來看一下要另外加價的早餐長的怎麼樣吧

算是豐盛

恩,今天看這照片感覺還挺豐富的,可是我本人當天在吃的時候倒是覺得還好,CP值沒有很高,

雖然有飯糰、有薯球、有章魚燒、有鹹派、有貝果、有優格、有沙拉、有高麗菜捲,甚至還有荷包蛋,

但是各位大大知道這原價要多少才能吃到嗎?1,100塊耶~而且2019年10月1號起還要調整成1,300耶~~

是不是感覺就給他不太划算了,更準確的說是跟其他不用加價的SUPER比起來沒有很值得,

當然也可能因為這裡其實在早餐時段外是一間獨立營業的餐廳,而且標榜都是天然食材,

門口還有兩個煮飯用的大灶告訴你咱們的飯可是很有水準的,

吃早餐

但是這些菜色其實以前住過的某幾家SUPER好像就可以吃到了,要不是這次有jalan的折價券,

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來這裡加價吃早餐吧XD

 

填飽了肚子,照慣例回房間"清倉"一下就準備出門來去"住吉大社"了~~

住吉大社的位置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可以選擇搭南海電鐵到住吉大社站,或是阪堺電軌的住吉鳥居前站,

從本町站過去車程都是30分鐘左右,但因為阪堺電軌是日本已經不常見的路面電車,好像很值得搭一下,

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是搭Osaka Metro到天王寺站再轉搭阪堺電軌到住吉站徒步過去,

回程改搭南海電鐵到難波站吃個午餐就往大阪巨蛋去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參觀行程,

但卻意外的轉車轉得頗多次,還好實際到了住吉大社感覺還不錯,

而且在現場還想起其實安室也曾經來過這裡啦啦啦~~~~

 

今天早上的天氣不算是太好,雲層有點厚,不過搭乘阪堺電軌的人還不少,

大概這種古早的路面電車路線比起現代的電車更貼近住宅區,所以使用率還挺高的,

至少我個人短短的10站旅行中,每一站都有人上下車,而且車上的座位也時時都挺滿的,

所以有點可惜我沒有能佔到車頭或是車尾的位子順著電車路線看風景,只能下車之後默默拍下電車的背影,

阪堺電車

其實車廂本人並不會很舊,還挺新的而且顏色很活潑,可見使用率一定不會低,

只是在住吉站下車的時候整個有點驚到我,因為周遭好寧靜阿,車跟人都很少,不過個人還挺喜歡這種FU的,

而且一下車看到的就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象,整個有療癒身心的感覺~~

住吉大社鳥居

這裡其實是離住吉大社本宮算最遠的出入口,順著照片上那個鳥居的方向往前進就慢慢地看到觀光團,

因為來這裡其實不算是有甚麼一定要完成的目標,就是簡單的走走逛逛消磨一下演唱會前的時間,

就隨著觀光團的腳步參觀一下住吉大社~

反橋

這個應該可以算是住吉大社的象徵了,它叫做"反橋",據說只要橫渡這座橋,就能夠去邪、使心靈澄淨,

所以大家來到住吉大社一定都會給他走個幾次,

但我個人覺得在旁邊看他紅紅的橋面倒映在水上的美景也是挺紓壓的,也許這樣也是一種心靈澄淨的方法?

第二本宮

這是住吉大社的"第二本宮",住吉大社有四個本宮,分別祀奉不同的神,

這四座本宮被稱作"住吉造",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樣式之一,而且這四座本宮的排列方式也很特別,

第一到三排成一個直列,第四則是在第三的旁邊,這種排列方式也是非常少見的,

恩....以上是現在才在住吉大社官網查到的資料XD當天在現場的時候就這麼剛好早上看到的雲層都散開了,

不但整個氣溫飆高、陽光還普照到手機拍照都會拍出奇妙的光影,

所以我真的就只是簡單繞一下就隨著臨時想起的安室腳步踩點去了XDD

 

在住吉大社第一本宮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叫做"五所御前"的地方,

茫茫石頭海中尋找

是個有一個小鳥居、被圍起來的地方,而在石欄圍起來的那塊範圍有很多的小碎石子,

其實外觀看起來也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這裡的重點是在那些小碎石子身上,

傳說只要從為數眾多的小石頭裡面找出寫有五、大、力這三個字的石頭,

五大力

就可以獲得五種力量,心願也可以完成,現場還有賣"御守袋"讓大家把五大力帶回家,

所以來到這裡就可以看到大家圍著五所御前、把手伸進石欄空隙翻找石頭的畫面,

其實那五大力並不會很難找,我想社務人員一方面是好心,一方面應該也為了增加御守袋的銷售量XD

所以真的還挺好找的,好找到還可以慢慢挑字寫的比較好看的帶走XD我還挑了兩組XD

至於跟安室相關的點就在,安室前幾年到大阪開演唱會也來這裡祈福跟找石頭,

但是她不是光用手翻找,她的頭竟然小到可以直接穿過石欄!

基本上我現場目測的結果,那個間距大概也就是比一個成年女生的手掌再寬一點,

安室卻是毫無阻礙的把頭伸進去了,我說妳的臉會不會也太小了一點啊~~~~~

amuro in sumiyoshi.jpg

(圖片取自namie amuro fanspace的影片「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6-2017 in 大阪撮影メイキング」)

那個長髮的背影就是安室,右邊剛好有位對照組小弟XD

晃到這邊時間已經接近11點,繼續隨便拍了幾張"令和"的照片表示我也有跟上流行XD之後,

令和新時代

就要打道回市區吃午餐、看演唱會了~~

 

依照原定計畫回程搭南海電鐵直達難波吃午餐,其實今天的午餐在行前也是考慮很久到底是要在巨蛋吃,

還是避開演唱會人潮在難波吃完再去巨蛋,而且巨蛋旁邊的AEON MALL竟然有金澤那家驚為天人的壽司店

但考慮許久還是不想排隊跟人擠,最後就選了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HARBS午間套餐,

之前都是吃他們家豐富有料的招牌水果千層蛋糕,聽說其實鹹食也不錯,而且套餐也有水果千層可以選,

那當然就不用猶豫來去吃午餐了~~

主餐

恩...這是HARBS午間套餐的主餐,就是看起來很簡單的義大利麵,

這次是在なんばパークス的分店吃午餐,根據官網的說明,不同分店好像會有不同的組合,

這家分店的套餐內容是沙拉、四種...還是五種義大利麵選一種、飲料跟蛋糕,

我選的這個是嫩煎雞肉佐花椰菜奶油義大利麵,其他的口味.....記不太起來了,但菜名看起來都蠻好吃的,

我也是考慮很久才決定,飲料就是很普通的紅茶、咖啡那一類的,蛋糕....唉,說到蛋糕就有淡淡的哀傷....

在研究網路上的食記的時候有發現有人寫蛋糕口味會隨季節不同,但因為水果千層是他們的招牌,

一年四季都有提供,所以我個人就很鐵齒的認為一定會有水果千層可以選的吧,

會來這裡吃午餐有70%也是為了千層來的,沒想到我打開菜單往蛋糕區看過去......沒有?

沒有水果千層??竟然沒有水果千層阿~~~~塞郎的旅行果然不可能完全不塞的阿~~~

但更塞的是......遭受沒有水果千層的打擊,我竟然選了一個不合時宜的栗子蒙布朗~~~~

現在是夏天,吃甚麼栗子!吃甚麼蒙布朗阿~~~~~~~~~~

蛋糕一塊

雖然他其實不難吃......但是夏天不是應該吃水果嗎.......我為什麼選蒙布朗........栗子蒙布朗...........

而且配餐的蛋糕好薄、好小塊的栗子蒙布朗.......唉........

還好,主餐的義大利麵蠻令人驚豔的,雞肉煎得很香,雞皮的部分酥酥脆脆的,口味算是比較偏鹹,

但是搭上調味比較淡的奶油義大利麵十分的match,花椰菜也很清脆,意外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還蠻推的,看網路上說還有辣味鮮蝦口味的,蝦子給得很大方,可惜辣的我比較沒辦法,

看之後有沒有捧由要去嘗試看看的,對了,因為中午沒吃到水果千層,

晚上看完演唱會我還趕在關門前衝到心齋橋大丸百貨的HARBS外帶了一塊,一解我心中的怨念XD

夢醒了吃晚餐

但感覺好像比以前吃到的小塊?

 

吃完帶著淡淡哀傷的午餐之後,就出發前往這次最重要的目標"京瓷大阪巨蛋"囉~~

快閃行程的主角

京瓷大阪巨蛋(以下簡稱"阪蛋")跟東京巨蛋差不多,附近有3個電車站,

分別是阪神難波線上的"ドーム前"、Osaka Metro的"ドーム前千代崎"跟JR的"大正"這3個車站,

這次我從難波過去搭的是Osaka Metro,出站之後不怎麼需要苦惱如何抵達阪蛋,

反正這種有演唱會的日子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好啦,而且專業看演唱會的日本人身上都會有相關商品,

整個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只要擔心走太順會不小心錯過哪些海報沒拍到照片XD

天氣很好風很大

今天的天氣除了早上雲層比較厚之外,整個陽光非常的刺眼,氣溫也頗高,

但還好風也持續吹送,把阪蛋外面的演唱會旗吹的很有氣勢,但是拍照超難拍,完全抓不到停下來的一刻,

很喜歡日本演唱會這樣在場外就把氣氛營造起來,之前在東京看安室跟這次在大阪看小孩,

都可以很快進入看演唱會的興奮感,粉絲也可以多留一點紀念,

但最適合當作紀念品的果然還是周邊商品,所以阪蛋外有很大一塊販賣周邊的地方,

雖然商品種類不像安室的Finally那麼多,可是既然都來了,阿宅在拍完很難抓的各種旗子照之後,

當然也不免俗地去小排了一下周邊的隊伍,只是畢竟小孩不是本命,就小小買了毛巾、鑰匙圈這種小東西,

露個肥手

然後跟代表這次巡迴各地不同顏色的旗子合拍張照片就離開這個待太久荷包就會變瘦的地方XD

 

跟安室的Finally經驗一樣,這次也是以分區的方式入場,這種5萬人的大場面沒有分區一定會亂到不行,

但因為這次我這個路人粉抽到的位置實在是太不讓人期待了,所以我也沒有很準時的在一開放進場就去排隊,

繼續在會場周圍一邊滑滑FB一邊繞繞,就在FB看到真心粉分享了所謂的"演唱會卡車"的照片,

以前只追安室的時候沒有在演唱會會場看過甚麼卡車的,這個世界真的還很大阿XD

而且也真的在阪蛋外面就有表示卡車在哪裡,所以這果然是小孩演唱會的必備裝置?

巡迴卡車

其實這演唱會卡車應該就是載著他們的各種設備東奔西跑的貨運車XD

但因為外面貼著演唱會的主視覺圖,看起來很有氣勢,而且某個方面這也算是"期間限定"商品,

於是現場有好多歌迷瘋狂拍照,完全沒機會抓到空景,雖然還是熱血的拍了好一陣子,

但人真的好多、天氣真的好熱、手機也拍得好燙,我還是乖乖的去尋找我的入口了

 

也許是有了上次東京的經驗,這次進場感覺比較沒那麼緊張,而且我這次抽票是用日本帳號的信箱,

登記的是中文名、我的名字也沒有跳成亂碼字,進場整個很順利,不像上次還被叫到旁邊再驗一次,

是說上次的工作人員叫我到系統修改我的英文名字要加上"-"的時候,

我還想著應該也沒機會用到,結果隔不到一年就又抽了一次票,所以人真的不能鐵齒阿XDD

身為一個路人粉,這次抽到的位子雖不滿意但可接受,是在阪蛋3樓上層的位子,

所以進場後要先爬個幾層樓梯才能尋找到位子,而且因為之前已經被東蛋的巨大驚嚇過了,

這次從3樓往下看,雖然阪蛋依舊大,但已經沒有太震撼的感覺了,比較震撼的是離蛋頂還真近XD

圓滾滾的蛋頂

圓滾滾的蛋頂整個就很近,想起去年在東蛋2樓的我回頭看了3樓的歌迷而為他們感到蛋蛋的哀傷,

隔了幾個月就輪到我哀傷啦.......

找到座位坐好的時間距離開場大概還有1個多小時,我一邊吹著冷氣一邊默默觀察我很不熟的小孩粉絲們,

恩,跟安室的粉絲比起來男粉的比例高了一些,情侶粉也意外地多,而且大家的打扮都走舒適休閒風,

跟小孩的4個人風格有點像,不像安室的粉絲充滿了許多cosplayXD

當然演唱會會場常見的披周邊毛巾、穿周邊T恤、背周邊背包是一定不會少的,

只是還有人坐下才現場換衣服是怎麼一回事XD

 

演唱會稍微晚了一點點在下午4點多開場,這次的"Against all GRAVITY"跟去年的"重力と呼吸"時間有點近,

所以有一些曲目在小巨蛋已經聽過了,不過在日本語言很通的4位小孩很明顯跟歌迷的互動比較多,

雖然我已經是第二次看他們了,還是覺得不太習慣,跟安室的演唱會幾乎完全沒互動差太多XD

而且剛好這天是母親節,所以主唱大人還特別唱了一首跟媽媽有關的日本童謠,

整個氣氛又溫馨又促咪,雖然我不是每一首曲目都聽過、都會唱,但是身處在5萬個歌迷當中的感覺真的很好,

大家隨著音樂擺動雙手、偶爾主唱大人把麥克風遞過來熱情地大聲合唱、被主唱大人講的笑話逗得開心大笑,

就是一場很舒服的演唱會,就算只是路人粉如我都覺得看得很開心、很想下次還有機會再參加,

真的覺得在安室引退後感覺孤單寂寞的腦粉我,竟然能夠幸運地先買到台北場、又抽到大阪場,

應該是老天爺看我可憐吧XD讓我能夠這麼快就找到心靈的依靠XD

 

隨著安可曲唱完,像夢一樣的演唱會準時結束了,跟東京巨蛋一樣必須等候工作人員指示分區離場,

不過去年從東蛋離場的時候大家都是很難過的感覺,整個氣氛很感傷,

但這次卻是滿滿的滿足感,還有希望下次還能再來體驗的期待感,

不過主唱大人有說這次巡演結束後他們要到倫敦準備新作品,所以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有機會再來看他們,

希望到時還能讓我抽到票阿~~~

 

從阪蛋離開之後,整個人還沉浸在看完演唱會的滿足中,但為了彌補中午沒吃到HARBS水果千層的遺憾,

先衝刺到大丸心齋橋HARBS外帶了一塊水果千層之後,才安心的從心齋橋散步回飯店,

一路上還一邊跟安室LINE友分享演唱會的心情,東扯西聊到差點走過頭,整個心情很好啊,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晚餐只能繼續隨便吃點便利商店的東西......對啦,就是泡麵囉XD

雞白湯泡麵

然後就再來去泡個溫泉鬆一下,只是今天碰上了2個中國來的妹子,

已經在池子裡的我聽到他們在討論到底如何泡溫泉的時候說"直接下去就可以了吧"、"毛巾要拿掉嗎",

我整個差點沒有衝出池子阿~~~要泡之前可不可以先上網研究一下日本泡溫泉的規矩阿~~~

不要給我沒先洗澡就直接進溫泉池啊啊啊啊啊~~~~~~~毛巾也給我拿掉啊啊啊~~~~

還好他們最後還是先在旁邊洗過了才進池子,但我還是忍不住在他們準備要進池之前就出來了,

怎麼老是在SUPER HOTEL遇到不懂得日本泡溫泉規矩的人啊,塞郎蓋章認證!

 

有點驚嚇的溫泉體驗後,滿足的一天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躺上床準備迎接明天的逛逛買買最終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gainst all GRAVITY 住吉大社
    全站熱搜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