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午餐:穴子魚便當 上野(官網不太好用所以用食べログ的連結)

食べログ網友評分:3.60

本次餐點:穴子魚便當(好像也只有這一種,只是分現場吃跟便當帶著吃,但價錢都是1470日幣)

超好吃的冷便當

這間可是老店喔,他們的官網上還看得出從以前到現在的包便當的包裝紙的演變,

但我已經忘記一開始是從哪裡知道這間老店的,總之吃老店的食物大概95%都不會後悔啦~

 

穴子魚飯是宮島的名產,穴子魚其實就是星鰻,所以穴子魚飯其實就是比較沒那麼高級的鰻魚飯,

其實在宮島應該有很多可以選的,但是因為上野的位置是在宮島口,

也就是搭電車到宮島口坐渡船前就要決定是要買上野的便當,還是到宮島再吃,

本來我也有點猶豫,但是在詹姆士的愛玩客裡面聽到詹姆士說「穴子魚飯要等醬汁滲透到米粒中再吃會更好吃」,

而我又是安排早上去宮島,就決定還是買個便當到宮島散步完邊看海邊吃好了,

結果很不巧的這間店的便當部分販售時間是早上九點開始,而我打算坐九點十分的渡船,

所以其實我在八點四十幾分走到渡船搭船口之後又等到九點上野門一開就衝到門口問店員開始賣了嗎,

店員都還在整理門面咧,只好先放下工作走到裡面去幫我拿個便當,然後我再趕快衝到搭船的地方搭船

 

在宮島散步散完之後,我回到宮島側宮島棧橋外的廣場,想說邊看著海邊吃美味的便當,

就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開嗑,便當真的很美味,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冷便當~

詹姆士說的對,當湯汁都滲入米飯中,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鹹中帶點微甜的醬香味,而且冷掉的米變的很Q,

加上撲滿整個便當、裹滿碳烤香的鹹香星鰻,偶爾來上幾口爽脆的醬菜,真的是非常美味的享受~~~~但是!

我忘記宮島的鹿雖然不像奈良的那麼愛跟遊客要食物,牠們還是非常愛吃的!就在我努力嗑著便當的時候,

一隻鹿已經默默地盯上我而我渾然不知,直到旁邊打掃的大姊提醒我:

  「不行歐,不能在這邊吃,你已經被鹿盯上了!港口二樓有桌椅,趕快去那邊吃!」

而且還很神勇的幫我擋住鹿的視線讓我的便當可以全身而退,我趕快趁機回到港口,

但也已經不好意思到大姊說的地方去吃飯了,匆匆忙忙搭上最近一班的船,在船上默默的把便當解決了......

雖然大姊看不到,但是我還是要在這邊謝謝妳!

 

上野的位置在JR宮島口站出站後大馬路的右手邊,不難找,如果是用餐時間會看到有人在排隊,

但如果是像我一樣一大早去的話就要稍微注意一下方向了

=================================================================

3/24晚餐: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本次餐點:......也就只有豚骨拉麵

這個,我大概可以去加入一蘭的應援團了,我想一蘭就不用再介紹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吧

=================================================================

3/25午餐:めんどや(鄉下的家庭料理店沒有官網的啦)

食べログ網友評分:3.08(回來發現這分數意外的低,仔細看了評分細節只有一個人給2分拉低了,其他都很滿意)

本次餐點:飛鳥路旅行套餐(1200日幣)

午餐飛鳥路套餐

餐點看起來很豐富吧,吃起來也非常有飽足感,在飛鳥地區騎了一上午腳踏車之後可以吃到這個是非常滿足的~

其實要在飛鳥這邊找吃的真的很不容易,旅遊書《小小奢華假期》裡面也超級少資料的,

有也很多是貴到讓小小背包客我下不了手的,只有這間看起來CP值蠻高的,但因為PTT上也沒有甚麼資料,

所以我還是沒有很確定要吃他,後來還是不死心的用店名估狗了一下,

終於找到台灣人的食記了,看起來還不錯喔,總算是在純樸的飛鳥找到我的午餐了

我點的套餐包括了配料豐富的湯麵線一碗、小菜、兩個柿葉壽司、一小塊柿餅、一塊蕨餅,最後是時令水果,

湯麵線裡面料真的蠻豐富的,有炸蝦、南瓜、茄子、芝麻豆腐、金針菇、魚板,雖然有幾項是我個人不愛的東西,

但是忽略他們的話真的還蠻不錯的,有純樸的家庭味,另外柿餅中間還包著柚子果粒,吃下去口齒留香的,

很特別的點心,但我最推薦的是蕨餅,飛鳥這邊好像還蠻多有賣的,

甜甜香香的,加了花生粉也不會被搶味,但是要我明確地說出他是什麼味我又說不出來,

只知道我吃完之後還蠻想要外帶的,但是又怕下午還要曬太陽不太好而作罷,總之這餐的印象還蠻好的,

老闆還養了一隻叫「牛子」的乳牛貓,我結帳完要走出店外的時候又塞了一顆糖給我,

真的是鄉下人才有的親切可愛,溫同學我蠻推薦你去的喔

 

恩......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間店在哪裡,因為飛鳥那邊沒有甚麼路標可以記錄,

總之我是在看完酒船石跟板蓋宮跡之後去吃的,吃完的目標是岡寺,應該就是在這幾個地方附近吧(汗)

===================================================================

3/26晚餐:自由軒

本次餐點:招牌咖哩飯(650日幣)

這間我前年也有吃過了,今年吃一樣好吃,而且我懶了,放張照片就好XD

自由軒招牌咖哩

===================================================================

3/27午餐:丸龜製麵千日前店

本日餐點:湯烏龍麵、炸什錦野菜、炸蝦、炸烏賊(便宜又好吃總共才730日幣)

三種炸物加烏龍麵

丸龜製麵的大名在PTT日旅版常常出現,分店也很多,但我個人行程總是不能配合,或是還有其他更想吃的,

所以去了好幾次日本都沒有吃,去年溫同學都去吃到了也強力推薦,害我回來一直都有點懊惱,

這次最後一天在大阪一直不知道該吃什麼,還好前一天晚上有經過丸龜,早餐的時候同事又念著要吃烏龍麵,

所以有點臨時起意的就衝到丸龜來了,雖然來回的時間有點小趕,不過還好有來吃咧,真的有讚

 

丸龜的本業是做烏龍麵的,所以在這邊烏龍麵都好便宜,最一般的才只要280日幣,

而且運氣好還可以遇到特價,就算加一加小菜跟炸物女生大概也是六七百就可以解決,

這麼好吃又便宜的東西怎麼不來台灣開一間,雖然我想真的來開的時候又會變成高級日本料理了吧....

 

丸龜的點餐方式很簡單,先點要哪種烏龍麵,領到麵之後隨意加小菜、炸物或飯糰,然後結帳就可以吃了,

除了小菜之外也有提供炸的麵衣末跟蔥末,需要的人可以自己添加,

我還蠻喜歡這種自助式的感覺,大家自己調整喜歡的味道比較不會有問題,

我在烏龍麵裡面加了麵衣跟蔥,覺得味道還蠻濃厚的,然後炸蝦跟炸烏賊都很不錯,

當然炸蝦是沒有辦法像唐戶市場吃的一樣的超值,不過灑一點七味粉或簡單灑點鹽巴也很好吃,

比較可惜的是炸什錦野菜,可能因為大部分是洋蔥組成的,吸油吸得有點嚴重,

吃到後來有點怕怕的,不過瑕不掩瑜,以後到日本我一定會先調查到丸龜分店的位置,

恩...大概會變成像一蘭一樣每次都要吃的店了吧

 

要到丸龜的千日前店指要背對南海電鐵難波站走進南海通商店街,就是老爺爺的起司蛋糕那一條,

右手邊的第一個交叉口再進去一點點就可以看到了,這麼方便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去呢

==============================================================

呼~食物也寫完了,好像應該進到遊記正文了,但是我怎麼覺得腦細胞已經死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喔咖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